区政府领导与区人大代表座谈 听取对区政府工作意见建议

日期:2023-12-25 09:28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陈施君

分享:
字号:        

为做好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准备工作,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等区政府领导集中听取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代表们就区政府一年来的工作及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难点问题与区政府领导进行沟通交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参加。

来自17个代表团的17位代表依次发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草案)、城市副中心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切的重点问题,结合各代表团讨论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话民生、说发展、提建议,气氛十分热烈。区政府领导们认真倾听记录,逐一回应代表关切。

郑皓对区人大代表给予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监督指导表示感谢。她说,代表们的意见建议饱含了对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期望,区政府将认真研究梳理,对代表们反映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快协调推动解决。要进一步畅通政府部门与人大代表的沟通渠道,多听取意见建议,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

郑皓指出,在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创新开展的“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活动中,代表们收集了大量社情民意,为政府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区人大代表们继续发挥智力密集、紧贴基层的优势,为政府工作多提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区政府将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尽快落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用积极作为回应代表关切。

赵玉影向各位代表对全区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新的一年,各位代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回答好“二十年之问”,立足构建“11311”工作体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选民,积极建言献策,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城市发展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卫民、孙奎亮、鲁新红、刘秀杰,副区长董明慧、倪德才、秦涛、卢庆雷、王翔宇、谭强、朱泉华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