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皓到于家务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积极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推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日期:2023-06-20 10:03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赵紫楠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来到于家务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她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之年。于家务乡是城市副中心乡村振兴的重要支点,要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紧抓发展机遇,积极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富各庄村2022年荣获“首都文明村”“通州区第二批美丽乡村人居环境验收百分村庄”等荣誉称号。郑皓实地察看食用菌基地、科技小院,了解村民收入来源、庭院经济建设和“支部领办合作社”模式相关情况。她指出,要聚焦产业发展,科技赋能,创新村民增收渠道,让更多的村民走上致富道路。

近年来,于家务集体林场积极探索林下种植模式,带领村民实现了收入跨越。郑皓实地察看林下种植情况,询问林场工人结构占比及收入情况。她强调,增收致富是村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要推进种植、加工、营销一体化发展,发挥好集体林场综合优势,在发展林下经济进程中为群众打造高品质生活。

在国际种业会展中心,郑皓详细了解展区布置等相关工作,她强调,要周密部署、服务保障好种业大会,推动更多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新技术、新产品,形成规模化效益,进一步提升种业园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现场调研后,郑皓在于家务乡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她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副中心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发展样板的题中应有之义。于家务乡地理位置优越、产业特色明显,要充分认识“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让乡村振兴工作更有力量、民生福祉更有质感。

郑皓强调,推动副中心乡村振兴工作,在思维上要求新求深求开放,真正激活乡村振兴的内在动力。在产业上要继续补链强链,吸引优质资源落地,全面建立“高精尖”的产业体系。要加快提升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水平,提升区域承载力和吸引力。要坚持“颜值”“内涵”并重,结合“运河畔”乡村品牌建设,带动农民就业增收。要坚持文化引领基层治理,结合民族融合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副中心示范品牌。

当天,区领导还来到直供中心项目现场调研。

副区长秦涛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