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召开月度工作点评会

日期:2023-06-01 09:46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金耀飞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通州区召开月度工作点评会。玉桥街道、通运街道、潞城镇党(工)委书记依次发言,并接受区委书记孟景伟现场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区委副书记陈江华参加。

三个单位发言后,孟景伟逐一点评。玉桥街道推动“三大三强”活动持续走深走实,网格化管理有成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大,两个“关键小事”工作做得实,但在基层社区党员管理、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安全隐患整改等方面仍有待提升。通运街道“三大三强”活动形式多样,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实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成效,安全稳定工作抓得实,但在支部履行管党治党、社区干部队伍结构、接诉即办等方面仍存在不足。潞城镇“三大三强”活动载体丰富,招商引资工作做得实,基层治理破局力度大,土地资源集约利用思路活,但在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日常监管和廉政教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等方面仍存在不足。

孟景伟指出,三个街道乡镇都是城市副中心的重要展示窗口。玉桥街道辖区老旧小区多、人口密度大,要全力抓好老城双修、城市治理、改善民生等工作,为副中心建设贡献更多“玉桥方案”。通运街道紧临行政办公区,要在“精”字上下功夫,通过精心服务、精细治理、精准施策,努力让辖区居民安居更宜居。潞城镇要持续推进智慧化建设,在服务重点企业发展、提升人居环境品质、补齐民生短板等方面下更大力气,打造更具魅力的生态智慧小镇。

梨园镇新城乐居社区今年1-4月“接诉即办”工作综合成绩100分,排名全区第一。会上,新城乐居社区作为社区(村)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孟景伟作点评时指出,新城乐居社区在工作理念上坚持“规范化”,在寻求方案时突出“多元化”,在处理难题时注重“专业化”,值得大家深入学习。

孟景伟还通报了“服务包”工作、企业诉求办理、“两个条例”、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大气污染防治、“拔钉子”专项行动等情况。

针对下一步工作,孟景伟强调,要统筹兼顾抓好“三大三强”活动开展,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展现副中心更加生机勃发的发展态势。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盯二季度目标加压奋进,逐项精准、高效调度,争分夺秒全力冲刺经济社会发展“半年红”。要一刻不松抓紧抓实各领域安全工作,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守住安全底线。要严之又严抓好防汛工作,加强应急演练、值班值守、宣传教育,切实保障城市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周密细致做好中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努力营造安心、静心、舒心的考试环境。

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有关部门、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