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武清区党政代表团来通考察 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3-17 10:18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金耀飞 赵紫楠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天津市武清区党政代表团到通州区考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部署要求,推进两区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共同续写京津“双城记”新篇章。通州区委书记孟景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郑皓和武清区委书记刘惠,区委副书记、区长许颖悟参加。

武清区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北京远洋乐堤港,了解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重大工程进展和运河商务区规划建设情况。

考察结束后,双方进行工作座谈。郑皓、许颖悟分别介绍通州区和武清区经济社会发展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

刘惠在讲话中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通州区和武清区同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域,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希望双方能够牢牢把握历史机遇,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有力的措施,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北京市、天津市工作要求,密切两地往来合作,深化战略协同、政策协同、工作协同,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不断提升区域发展竞争力。着力在产业对接、科技创新、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交通一体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加强联动协作,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协同红利”。

孟景伟在讲话中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共同续写京津“双城记”新篇章。落实好北京市和天津市部署,坚持双城联动,继续围绕“轨道上的京津冀”做文章,加快推进教育、医疗、文体等领域协作,不断拓展“一网通办”“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聚焦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武清京津产业新城等重点园区,在发展规划、产业政策、重大公共设施项目安排、科技创新与人才合作、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加强对接。着力完善沟通协调机制、项目推动机制、利益共享机制,发挥好政府作用,运用市场机制充分调动企业、社会力量,促进两区深化合作、互利发展,在服务和融入协同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推动协同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两地群众。

武清区和通州区领导杜全胜、黄双全、王欣耕、刘松林、苏国斌、杨磊、卢庆雷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