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23年交通综合治理 行动计划等事项

日期:2023-03-14 09:54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金耀飞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通州区2023年交通综合治理行动计划等事项,并组织会前学习。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郑皓主持并讲话。

会议研究了通州区2023年交通综合治理行动计划有关情况,指出,交通环境是城市副中心努力建设未来没有“城市病”城区的重要体现,是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把交通综合治理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与进度要求,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交通综合治理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推进轨道交通、慢行系统、枢纽场站及停车设施等规划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各项重点任务。要强化市区上下联动和区级部门横向协同,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交通、城管部门要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开展精准治理,聚焦重点部位、区域、时段,密切协作、标本兼治,切实改善市民群众的交通出行环境。执法管理部门要针对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共同营造副中心文明交通良好氛围。

区政府还安排了会前学习,中央党校应急管理教研部首席专家王永明教授围绕“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作专题讲座。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关键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副中心安全发展防线。要牢固树立全区应急工作“一盘棋”思想,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精准治理”的风险防控理念,加强动态监测预警能力建设。结合通州区多河富水、森林覆盖率高的特点,扎实开展防汛、防火等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各级值班人员“在岗、在职、在责”,全力守护市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