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党工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奋力书写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赵磊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2-12-23 09:38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金耀飞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城市副中心党工委、通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赵磊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检验学习成效,奋力书写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与会领导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凡事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部署的各项任务和市委要求的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将“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持续落实到城市建设、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会议要求,要把握实践要求,持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从体悟新时代伟大成就中坚定历史自信,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衷心拥戴核心、紧跟追随领袖,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从掌握党的创新理论中增强历史自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深悟透、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勇挑大梁,在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担当。从勇担使命任务中增强历史主动,按照“前瞻十五年、干好这五年、奋斗每一年”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推动副中心各项事业披荆斩棘、勇往无前。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副中心开花结果。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要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区领导孟景伟、赵玉影、张德启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