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务实拼搏 乘势而上 把副中心建设成为新时代城市典范 孟景伟作宣讲报告

日期:2022-11-24 09:55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区政府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作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如既往地坚决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城市副中心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副中心意识,坚持副中心标准,努力创造副中心质量,务实拼搏,乘势而上,把副中心建设成为新时代城市典范。

孟景伟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孟景伟指出,这十年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大力支持下,通州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城市发展定位实现重大历史性跨越。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与雄安新区形成首都北京发展新的两翼,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综合承载力显著增强。按照“一年一个节点、每年都有新变化”的要求,以每年千亿级投资强度布局和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城市框架全面重构崛起。发展方式实现重大转变。坚持疏解承接双向发力,实现从集聚资源求增长向疏解存量谋发展的深刻转型。城市宜居水平实现明显提升。绿色生态副中心底色更加鲜明。变得更美丽、更舒适、更宜居。城市辐射力、影响力进一步彰显。“两区”开放阵地不断拓展。深度融入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交通、生态、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充分借助服贸会、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等国际化平台打响副中心品牌,成功举办北京市自行车公开赛、副中心赛艇大师赛、副中心马拉松等重要体育赛事,副中心知名度、美誉度日益提升。

孟景伟强调,通州跨越式的发展与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5年重大成就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轴运转。10年来,我们国家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这其中既有战略定力、战略谋划、战术运用,又有泰山压顶不弯腰、我自岿然不动的志气、骨气、底气,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作为副中心的党员干部,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针对下一步工作,孟景伟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我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有针对性地安排好明年各项工作,为明年各项工作全面铺开、快见成效和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基础。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把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细化到区政府工作全过程,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为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有关部门、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