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景伟检查冬季供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 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市民群众温暖过冬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日期:2022-11-21 15:12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来到北京北燃通州供热有限公司和潞城镇,检查冬季供暖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供暖工作关系千家万户,要全情全力做好供暖服务保障,确保市民群众温暖过冬。要加快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北京北燃通州供热有限公司是为进一步响应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实现“通州新城零燃煤”目标而组建,一、二期总供热能力达1600万平方米,可满足梨园地区及通州文化旅游区新发展区域对供热的需求。孟景伟来到设备运行车间和控制室,详细了解供暖保障、智慧热网体系运行、热力供应“接诉即办”等工作,并向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孟景伟指出,要用心落实“暖人、暖心、暖社会”的企业精神,充分运用智慧热网体系,不断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真正把供热工作做得精心、精细、精致、精准。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值守和风险监测,确保安全供热。坚持主动服务、未诉先办,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各类供暖问题,确保将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潞城镇肖庄村道路整洁、环境清新,一派欣欣向荣的美丽乡村景象。孟景伟走进村子,了解村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冬季供暖等工作,并入户察看“煤改气”供暖情况。孟景伟强调,老百姓过冬就是求个暖和,农村地区要做好清洁取暖、能源供应保障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工作精细化程度,用心倾听并及时处理群众诉求,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要总结经验,推广区镇村户等多方参与的保险制度,同时加强上门巡检,让百姓取暖更有保障。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探索更多可持续发展路径,把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做好做出彩。

副区长秦涛、王翔宇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