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三五次会议

日期:2022-09-05 11:27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日前,通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三五次会议,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磊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景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通州又新增一起京外输入疫情,再次警示我们,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松懈。目前正值进返京高峰期,旅游返京、学生开学返校人员叠加,中秋、国庆“两节”临近,输入性、流动性风险不断加大,疫情防控面临持续压力和考验,要严格按照“快、严、准、细、实”的要求,加强外控内筛,筑牢防控屏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社会面防控要严起来,进入社区(村)、单位、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要求,对进返京人员加强提示,落实“双报告”要求,进返京、有症状人员都要及时向社区(村)、单位报告。疫情处置要快起来,对横传、排查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落位管控,深挖细排风险点位和人员,全面提高流调、转运、隔离、管控等各环节质效,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各项机制要转起来,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各级疫情防控体系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加强疫情防控执纪监督。重大活动要防起来,坚持“谁主办、谁负责”,严格会议培训、会展论坛等聚集性活动防疫管理。“两节”期间要紧起来,倡导就地过节,加强防疫宣传提示和政策解读,提醒市民增强防护意识,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会议要求,全力做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和城市运行保障各方面工作。牢固树立“副中心无小事”意识,全面开展生产、交通、消防等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全力维护副中心和谐稳定局面。气热水电是城市生命线,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应急能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加强货源组织调度,确保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从严落实应急值守各项制度,确保各级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在职、在责”。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狠抓重点工作不松劲。各单位、各部门要盘点全年任务完成情况,聚焦投资、生产、消费等环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大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生态环境、“基本无违法建设区”创建等工作推进力度。积极为财源建设注入源头活水,增强招优引强的前瞻性和精准度,用好“服务包”“服务管家”制度,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断释放产业发展新动能。提前谋划四季度工作,逐项细化分解指标任务,抢抓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