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市领导到城市副中心调研讲话精神

日期:2022-08-10 10:42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领导到城市副中心调研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委书记赵磊主持。

会议指出,上周以来,市委书记蔡奇两次调研城市副中心,充分体现了副中心在全市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未来五年是城市副中心立长远、强功能、全面上台阶的关键时期,特色小镇是拉开城市框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节点性工程,是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推动特色小镇建设也是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的重要抓手。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特色小镇建设对于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领导调研讲话精神上来,扎扎实实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特色小镇是挂在城市副中心的闪耀项链,是重要功能节点。要在深化认识特色小镇建设规律上下功夫,整合优势力量,组建专业团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特色小镇规划建设。要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加快推进交通路网改造、绿化景观布置、市政管网等工程,提升区域承载力。要在示范带动上下功夫,一手抓存量资源盘活利用,为产业发展腾挪蓄力。一手抓优质资源导入,引入一批产业关联紧、带动能力强的项目,打造产业集群。要在打造品牌活动上下功夫,坚持月月有活动,进一步汇聚人气,继续策划组织好“台湖演艺艺术周”“台湖星期音乐会”、北京国际时装周等品牌活动,着力培育消费热点,培育更多的特色消费街区、网红打卡地,不断提高特色小镇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强对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统一领导,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做好统筹,属地和相关单位抓好任务落地,各负其责、协同发力,凝聚起推进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对抓好近期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快严准细实”要求,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紧紧抓住三季度“窗口期”,进一步加强投资统筹和调度,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狠抓招商引资和优质项目落地。牢固树立“副中心无小事”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维护副中心和谐稳定局面。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分别在分会场和主会场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