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在区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实际成效担当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

日期:2022-08-03 10:38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区委召开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赵磊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以实际成效担当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

赵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城市副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政治发展道路的历史必然和优势功效,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定位和作用,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赵磊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副中心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五年,是推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城市副中心作为首都“一核两翼”中的重要一翼,人大及其常委会更要在依法履行人大职责、增强人大工作实效、推进副中心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中体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智慧、发挥更大作用。要切实增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要求上来,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副中心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磊强调,要履行法定职责,奋力开创城市副中心人大工作新局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升副中心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监督机制,在创新实践中增强人大监督刚性和实效。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赵磊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根本保证。毫不动摇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全领域,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用,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坚持以打造“四个机关”为抓手,强化人大自身建设。加强督促检查,深入落实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传达了中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作说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区政协主席张德启等区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区属各部门、各街道乡镇党(工)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