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政府与中国铀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08-02 10:27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通州区政府与中国铀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赵磊,中核集团总经理顾军座谈并见证签约。

中核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体、核能发展与核电建设的中坚、核技术应用的骨干,拥有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中国铀业有限公司是中核集团的专业化公司,直接管理运营30余家企事业单位以及海外公司,涵盖天然铀勘探、开发、科研、生产、储运等业务。

赵磊代表市委和区委区政府对中核集团到副中心发展、参与副中心建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副中心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发生了深刻变化,经历了“打基础、补短板、有序拉开城市框架”的重要阶段。未来,要全面对标对表市党代会确定的任务要求,坚持“立长远、强功能、全面上台阶”,全面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赵磊指出,此次签约标志着天然铀勘查开发“国家队”落户副中心,迈出了双方互惠共赢、紧密合作的关键一步,拉开了央地合作新的篇章,具有标志性、示范性和引导性。区委区政府将以最大的热情、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在副中心发展保驾护航,真正做到政策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顾军对北京市一直以来给予中核集团在京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发展前景广阔。中核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央企担当,立足“三新一高”发展要求,依托城市副中心区域优势,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发挥产业带动优势,助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中核集团领导曹述栋,中国铀业领导陈军利、王成,区领导孟景伟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