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工作点评会

日期:2022-08-01 17:04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日前,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工作点评会。潞源街道、通运街道、文景街道、宋庄镇党(工)委书记依次发言,并接受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赵磊现场点评。

四个街道乡镇发言后,赵磊一一点评。潞源街道扎实做好行政办公区服务保障;获评首届“首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实现公司注册、不动产信息查询等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就近办;2021年平安建设考核居全区第一。但在公共服务供给、垃圾分类专项城管执法检查等方面仍存在不足。通运街道积极搭建街道、社区(村)两级协商参与平台,打造“楼门共同体”;60岁以上老人首针接种率排名明显提升;安全隐患核销率达100%;8条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全部完成。但在基层党组织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大气污染防治、破解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仍存在不足。文景街道全力保障环球主题公园运营;疫苗加强针接种率居全区第二,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率居全区第一;7月份企业“服务包”考核中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满分;6月份环境建设综合考评和网格化管理考核均居全区第一。但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压实污染防治管控主体责任等方面仍存在不足。宋庄镇全力守好防疫阵地;积极深入重点企业走访服务;大力推进艺术创意小镇建设,全国规模最大的顶级艺术专业书店佳作书局落地开业;建立全市首个“总控合一”镇域规划编制体系。但在党员干部管理教育、村级党组织基层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仍存在不足。

赵磊指出,四个街道乡镇都是副中心的特色板块,潞源街道、通运街道和文景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以争创一流、务实高效的标准,打好治理“组合拳”,切实营造宜游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宋庄镇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艺术创意特色优势,持续推动产业项目落地、重点街区改造、人居环境改善,努力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赵磊通报了7月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情况。综合评分排名全区前3位的街乡镇分别是潞源街道、文景街道、北苑街道;排名全区后3位的街乡镇分别是台湖镇、杨庄街道、马驹桥镇。

赵磊还通报了“两个条例”实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大气污染防治等情况。

针对下一步工作,赵磊指出,要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暑期群众旅游出行需求旺盛,公园、景区、影剧院等场所要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严防扎堆聚集。加强团队游、自驾游等防疫管理,确保兜住社会面风险。各街道乡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实施、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能力建设,继续高质量做好重点筛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加快推进疫苗“应接尽接”,多措并举促进老年人接种。

赵磊要求,要蹄疾步稳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要有“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锚定全年任务目标,开足马力、提速冲刺。牢牢抓住第三季度“窗口期”,进一步加强投资统筹和调度,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大财源工作力度,持续推动经济发展加速前行。大力助企纾困,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堵点难点问题。利用好环球外溢效应,抓好暑期消费、夜间经济,力促消费回暖提质。

赵磊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面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突出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红线底线。要加强对灾害性天气预警监测,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安全防范。要强化应急值守,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城市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上半年,新华街道天桥湾社区“接诉即办”综合成绩100分。会上,该社区负责人介绍了“接诉即办”工作经验做法。

区领导孟景伟、赵玉影、张德启、陈江华,区有关部门、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