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与赤峰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推进两地更深层次更多领域更好效果协同发展

日期:2022-07-19 10:39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通州区与赤峰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双方围绕产业合作、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等领域深入交流,推进两地更深层次、更多领域、更好效果的协同发展。赤峰市委书记万超岐,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出席。

2011年以来,北京市、通州区累计向赤峰市翁牛特旗投入财政援助资金3.6亿元,实施京蒙协作项目163个,帮助引进优质企业8家,建设特色化产业园区2个、帮扶车间6个,帮助壮大当地20余家优质合作社,多种方式累计带动就业1.77万余人,实施消费帮扶9.7亿多元,累计帮助1.3万余名贫困人口脱贫。几年来,通州区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形成了具有城市副中心特色的帮扶模式。

万超岐对通州区长期以来对赤峰市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赤峰市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在乡村产业振兴、工业延链补链、服务业提档升级等方面需要加强同通州区的深度合作。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借助通州区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推动赤峰市高质量发展。希望通州区一如既往地关心赤峰、支持赤峰,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加强同相关部门、企业的沟通对接,推动更多优质资源在赤峰投资兴业。

孟景伟指出,通州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副中心优势,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确保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做到“三个保持”“四个不摘”,切实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巩固住、拓展好。未来,将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保持资金项目投入水平、加大产业合作、加大政策和资源倾斜力度、深化劳务协作、加强干部培训、持续加大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领域帮扶力度。要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领域,积极在产业链布局、生态环境建设、文化旅游开发、绿色能源等领域,寻找新的合作对接点,不断夯实相关领域协作措施,积极创新合作模式,为两地的合作发展增添强大动能,促进两地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支援合作办、赤峰市和通州区领导汪兆龙、生效友、杨牧、郑皓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