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通州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事项

日期:2022-03-15 14:24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通州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等事项。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通州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的汇报,指出,要进一步深化与北三县一体化发展的认识,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发挥城市副中心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四统一”有效落实。聚焦重点、突破难点、狠抓项目建设,实现交通、产业、生态、公共服务等领域协同发展,推动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发展在2022年取得实质性明显进展。加强顶层设计,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学习先进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助推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听取了通州区2022年支援合作工作要点的汇报,指出,2022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区级要做好统筹调度,与各街道乡镇、委办局形成高效衔接、优势互补,不断开创支援合作工作的新局面。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到支援合作地区开展产业、就业、消费和公益帮扶,在水务、生态等领域强化交流合作和项目建设,持续助推受援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增强受援地区造血功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