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日期:2021-04-07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六届区委第十七轮巡察情况。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出席会议。

会上,5个区委巡察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巡察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区委办、区委政法委、区政府办、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潞河医院7家单位党组织的工作情况。

赵磊指出,我区巡察工作抓得紧、实、深,巡察组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精准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如期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充分体现出巡察队伍过硬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赵磊指出,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新精神新要求,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实抓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突出政治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对于共性问题,要按照制度规定的具体要求抓好整改。对于个性问题,要引起重视,深挖背后根源。被巡察单位要直面问题,狠抓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做到整改一件、销账一件。

赵磊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本届区委换届收官之年,巡察工作既要收好官,也要交好棒。要紧盯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紧密结合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实际,统筹谋划全年各项工作,为推动七届区委巡察工作深化发展打好基础。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