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严防死守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日期:2021-01-22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到西集镇、新华街道、永顺镇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测温、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防死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区委副书记刘东伟一同调研。

在西集镇杜柳棵村出入口,志愿者正在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需扫码登记后方可进入。曾赞荣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区域消毒等情况,指出,社区、村仍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基础,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测温、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在新华街道一公寓楼宇内,曾赞荣详细询问居住人员数量、环境消杀等情况,他强调,楼宇、企业要严格按照四方责任要求,压实主体责任,毫不懈怠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不能流于形式。

在永顺镇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正紧张工作,市民有序接受采样。每天能采样多少人,人手够不够,曾赞荣逐一询问,现场察看采样流程、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扩大检测范围,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科学规范有序组织、维护好现场秩序,统筹安排核酸采样点人员、物资准备、现场管理等工作,落实好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防止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曾赞荣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保持高度警觉,一刻都不能放松,确保精准防控、从严防控。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聚集性风险大大增加,要提前制定相关预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健全工作机制,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开展好应急演练,形成部门协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市民自我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生活习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