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九十七次会议

日期:2021-01-19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通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九十七次会议,传达贯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会议精神,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磊出席。

会议指出,大兴区新增加的病例再一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松懈,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扎扎实实织牢织密防疫篱笆,坚决堵住疫情输入风险。

会议要求,要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和力度,发挥核酸检测的“探头”作用,做到早检测、早发现,最大限度缩短社区传播时间。要持续加强加大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的滚动摸排和管控,各属地尤其是人员流动较大区域要对辖区内重点行业人员分布情况、对外流动情况等做到心中有数。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社会面防控。将人员密集场所作为防控重点,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温等防疫措施。加大对寒假期间各培训机构的检查,督促做好环境消杀和人员管控,对不符合规定的要严格清理整顿。

会议强调,持续加强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提醒市民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餐等个人防护。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相关主要负责领导要牢固树立与时间赛跑的意识,守好阵地、扛实责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如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