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和产业发展

日期:2020-10-29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技术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中的应用落地,昨天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国家科技部现代服务业总体专家组组长柴跃廷受邀作报告。区委书记曾赞荣参加学习,区委副书记刘东伟主持。

柴跃廷是研究电子商务、区块链和服务科学的专家,完成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重大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及会议发表论文百余篇,在区块链发展态势和政策走向方面有很深的研究。

报告会上,柴跃廷以区块链发展态势及其作用和影响为题,通过原理解析、案例分析,阐释了什么是区块链技术以及区块链技术的近、中、远期的作用和影响。

报告条理分明、内容丰富,对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意义,谋划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应用和产业落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技术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关注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牢牢把握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强主动学习,增强工作本领,保持信息敏锐性,掌握科技发展的最新趋势,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的技术能力,积极推动区块链+”应用场景在城市副中心发展建设中的投入应用,努力在区块链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北京方案中率先形成通州示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街道党工委、乡镇党委、部分委办局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学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