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到区市场监管局调研“接诉即办”工作时强调 把百姓身边小事当作心头大事 以钉钉子精神办好每件诉求

日期:2020-10-13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1012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来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接诉即办”工作。他强调,“接诉即办”工作是检验为民情怀和担当作为的重要标尺,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把百姓每件身边小事当作我们的心头大事,以钉钉子精神认真办好每一件市民诉求。

座谈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及北苑、梨园市场监管所主要负责人查摆了“接诉即办”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汇报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区纪委、区发改委、区商务局、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就区市场监管局“接诉即办”相关问题深入对接交流。

202011日至1010日,区市场监管局实际办理工单16879件,累计办结16552件,办结率98.06%,所有工单均在程序时限内进行反馈。实际办理工单中,反映问题前五位的是售后服务、培训机构退费、预付卡退费、房屋中介退费和食品安全问题。20201月至919日,区市场监管局有效回访数占全区有效回访总量12.30%,总体解决率50.04%,满意率72.42%

曾赞荣在讲话中说,区市场监管局直接面对广大群众诉求,在全区“接诉即办”工作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要将“接诉即办”作为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把市民诉求作为工作导向和行动哨声,把群众反映的问题作为进行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途径,认真梳理工作职责,思考职能定位,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真正把百姓每件身边小事当作心头大事,认认真真办好每一件市民诉求。

曾赞荣指出,“接诉即办”工作是检验为民情怀的重要标尺,要多从自身找原因,多从内部找问题,进一步梳理在作风、流程、制度规则运用、人员力量配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愿意为群众勤跑腿儿、费口舌,提高诉求解决率和满意率。要多做横向比较,学习其他城区优秀工作经验。

曾赞荣强调,区市场监管局涉及工作领域广泛,各相关部门都要主动向前站一步,学会站在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把自己的职责承担起来,主动办理市民诉求,共同出力、重点发力、形成合力。针对区市场监管局提出的相关诉求,要交由主管区领导进行专项督办,从源头治理入手,明晰底数,并制定专门整改方案,加强日常监管。同时要进一步形成联动机制,难点问题实行“一单双派”,对相关部门一同考核。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推诿扯皮、不按职责办事的要严肃处理。

副区长苏国斌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