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到马驹桥镇调研“接诉即办”工作整改情况时强调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使命担当用心解决群众每一个诉求

日期:2020-06-30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629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来到马驹桥镇,调研“接诉即办”工作整改情况。他强调,12345市民服务热线是党委政府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使命担当,将为民情怀根植于心,把群众的事儿真正放在心坎儿上,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将群众的问题一个个用心解决,把难点一个个用力突破。

西马各庄村共有506户,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维修管道经常停水、涉及煤改气管道的违法建筑未能拆除等。曾赞荣详细询问该村在接到工单后,如何按照相关制度及工作流程解决群众诉求,并同村党支部书记深入沟通,了解村两委班子在推进诉求解决中遇到的难点。曾赞荣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切实把群众的诉求解决到位,用实干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群众诉求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接到工单后如何开展工作,问题解决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在新海祥和社区,曾赞荣同社区负责人认真交流,了解到车位不足问题是该社区居民的最大诉求后,曾赞荣指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诉求,要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和及时研判处理,并通过各部门协同配合,真正做到适时办结反馈。

现场调研后,曾赞荣在马驹桥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马驹桥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就如何提高马驹桥镇12345市民服务热线办理水平深入交流探讨。

曾赞荣指出,12345市民服务热线是党委政府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新时代超大型城市治理的重要手段,在提升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查找问题根源,找准主要矛盾,压紧压实责任,把12345市民服务热线当成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把老百姓的事儿摆在最重要的位置,以新气象、新作风、新状态,将问题一个个用心解决,把难点一个个用力突破,以实干赢得群众满意度。

曾赞荣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响应的体制机制,实现一个号码一张单子办到底。基层党员干部要练就真功夫、硬本领,以为民办实事的真感情,凡事想在前头、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要将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作为基层党员干部重要考核内容。要主动分析研判群众集中反映的系统性、结构性、区域共性问题,补齐短板漏洞,做到未诉先办。充分利用“吹哨报到”机制,最大限度发挥行业部门的力量,共同努力把城市副中心建成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的典范。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