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日期:2020-02-2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220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先后来到运河商务区各项目建设人员住宿保障基地、万达广场写字楼万方大厦、西门金街、永顺镇长城国际小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毫不松懈抓好复工复产企业和项目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尽可能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运河商务区各项目建设人员的住宿保障基地,占地面积约6.5万平方米,入驻17家建设单位,目前基地内人数为224人。复工人员有多少?防护物资是否储备?……曾赞荣察看宿舍、食堂等区域,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护物资储备、生产生活区域消毒等情况。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旦疏忽大意,可能前功尽弃。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市住建委有关要求,夯实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实行工地集中封闭管理,将宿舍、食堂、公共浴室等生活聚集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无死角,全覆盖。对于返京返岗的员工,严格落实各项登记观察等措施,严防传染源输入,保障建设工程安全有序复工。

万方大厦写字楼门口张贴着人员登记管理二维码,凡进入人员需扫码填写登记信息,并在测量体温填报后方可进入。曾赞荣对物业公司防控措施表示肯定,指出,要继续优化工作流程,既要严密又要简单易行。曾赞荣详细了解写字楼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情况,并随机走进企业察看,他强调,楼宇、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全面压实责任,落实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公共区域消毒杀菌等措施,采取错峰就餐、打包用餐方式,减少人员的密度,开展“一米”行动,避免人员拥挤、扎堆等聚集性现象发生。

随后,曾赞荣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永顺镇长城国际小区门口,志愿者正在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曾赞荣详细询问小区是否推广无接触购物、居家观察人数有多少、是否为其提供帮助等情况,对辛勤值守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曾赞荣指出,要认真细致做好来京人员的排查,严格执行居家观察和每日体温检测,并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解决其日常生活实际困难。

当天,曾赞荣还来到西门金街检查商户疫情防控及营业情况。


曾赞荣在运河商务区建设人员住宿保障基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 刘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