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党政代表团到朝阳区学习考察为构建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贡献更多力量

日期:2019-12-04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123日下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推进副中心产业发展主题,通州区党政代表团到朝阳区学习考察。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与朝阳区委书记王灏,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参加活动。

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在原京棉二厂旧址基础上打造,是以传媒产业为重点的国际化、有特色、高端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已吸引了170余家企业入驻,园区企业年产值超200亿元,成为北京市老旧工业厂房转型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示范性项目。区领导在产业园观看园区宣传片并对朝阳区文化产业发展基本情况进行整体了解后,来到产业园王开方工作室及央视创造传媒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工业厂房转型发展及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北京商务中心区(简称北京CBD)是北京市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之一。在CBD管委会的公共服务大厅,区领导结合规划沙盘了解CBD建设发展情况,并就楼宇管理、地下交通等进行交流。

登上昆泰嘉瑞中心51层,可以俯瞰中关村朝阳园全貌。区领导结合展板详细了解中关村朝阳园推动产业发展情况及规划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中关村朝阳园管委会主任李长萍汇报了朝阳区高质量推动产业发展工作情况;赵磊介绍通州区经济发展及两区合作情况。双方通过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两地的发展变化,为进一步加强合作提供思路和借鉴。

今年713日,朝阳区与通州区签署结对协议,紧密围绕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和主导产业,深化与中心城区的产业对接,实现政策互联互通、产业双向协同、重大项目共担共享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推动北京经济、社会各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

王灏在座谈会上说,副中心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也创造着美好的未来。下一步,朝阳区将继续与通州协同联动、共同进步。在产业协作上实现更高质量,科学谋划产业发展和空间布局,积极搭建产业协同发展平台,促进区域间深度合作、共同发展。在环境改善上实现更高品质,加强朝阳与通州之间绿网、水网有效衔接,共建优美生态空间。在交通保障上实现更高效率,加强两区之间路网建设,提供强有力交通保障。在治理提升上实现更高水平,协同深化两区治理体系建设,助力副中心建成未来没有城市病的城区,共同为首都治理添秤添彩。

曾赞荣说,朝阳区作为北京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在服务首都功能建设、产业发展、城市治理等方面有很多值得通州学习的宝贵经验。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金融服务、文化产业等领域的对接机制,落实结对成果,共同推进CBD有溢出效应的企业及有疏解意向的优质资源项目在副中心落地。进一步深化干部人才交流合作,推动专业技术人才、各层级干部互派交流、挂职锻炼,实现智库人才资源共享。进一步深化公共服务领域对接,推动优质教育、医疗、文化资源向副中心布局。通过发挥双方优势,为两区未来发展注入新动力,为构建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贡献更多力量。

朝阳区副区长、CBD管委会主任李国红;通州区政府特聘专家林巍参加。


区领导在朝阳区CBD管委会,结合沙盘了解CBD建设发展情况。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陶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