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拉练检查自然资源督察工作,曾赞荣强调狠抓整改落实 深入查摆问题坚决维护副中心规划严肃性权威性

日期:2019-10-2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区领导在郭村161号地块查看整改进度。

1019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先后来到张家湾镇、马驹桥镇,拉练检查自然资源督察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自然资源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抓好规自领域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查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坚决维护副中心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一同检查。

在张家湾镇垡头村两处违法违规用地现场,区领导实地察看拆违清理进度,听取下一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曾赞荣强调,要加快清理堆物和建筑垃圾,及时复垦,恢复土地耕种条件。

陆辛庄村180号地块,土地利用规划为基本农田保护区,现状为水浇地、水田。现场,工人们正在伐移土地上栽种的树木。曾赞荣强调,要严格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明确的用途,抓好后续利用和监管工作。

在马驹桥镇西田阳村27号地块和郭村161号地块,区领导仔细察看整改进度,询问土地用途、硬化地面清理、建筑垃圾再利用等情况。曾赞荣强调,要依法依规推进规自领域涉地乱象整治,做好违建拆除后的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工作。

调研中,曾赞荣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自然资源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执行好加强规自领域内部约束监督和治理基层涉地乱象、涉地腐败的两个意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按时完成阶段性任务,坚决维护副中心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曾赞荣要求,把整改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认真检视反思,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严防问题反弹。健全土地用途管控机制,强化村地区管,加强合同管理,有效治理农村土地乱象。加大监督力度,严格消除权力寻租空间,对涉黑涉恶、破坏生态的违法行为坚决查处。

曾赞荣强调,要结合自然资源督察工作,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意见集中的涉地乱象,加强巡视巡察,力求做到主动治理、未诉先办。建立健全考核机制,督促属地部门严格履职,压实土地管理责任。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加强统筹联动,做到违法违规用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动态“零增长”。

赵磊要求,认真对标对表,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按期保质完成整改任务。举一反三,严督实管农村土地,健全土地用途管控机制,结合副中心实际,加紧研究完善宅基地、村地区管等工作机制,构建科学高效的土地管理体系。

副区长阳波、倪德才参加拉练。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陈施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