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区委区政府部署规自领域问题整改工作率先高标准做好整改 坚决维护副中心规划严肃性权威性

日期:2019-09-1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9月10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通州区委区政府关于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对通州区相关工作进行部署。通州区委书记,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曾赞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磊出席。

赵磊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通州区委区政府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问题整改工作作部署。近期,副中心党工委第三次会议审定了《关于副中心率先高标准做好规划自然资源领域问题整改的工作方案》,赵磊传达了方案内容。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要求上来,深刻对照、认真查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决维护副中心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要求,在整改方案具体落实上,要务求实效,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以最高标准、最优良的作风落实好方案,抓好问题整改。要严督实管农村土地,健全土地用途管控机制,加强合同监督管理,坚决治理违法建设。结合副中心实际,加紧研究宅基地、村地区管等工作机制,构建科学高效的土地管理体系。城市设计、专项规划、乡镇域规划、村庄规划等,都要对标副中心控规标准,确保高水平、高质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副中心整改工作走在前列、取得实效。各牵头区领导要加强调度,严格抓好落实,相关责任部门要履行好职责,形成合力。工作组和专班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发现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坚决遏制基层涉地乱象和涉地腐败。要把整改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认真检视反思,切实把根源找深。注重健全长效机制,为长远发展和管理奠定基础。

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王承军、胡九龙、张艳林、郑皓、李长利,通州区领导郑宇、陈江华、刘贵明、王岩石、阳波、倪德才参加。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陈施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