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启动百日“金盾3号”专项行动 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首日查获68名违法犯罪人员

日期:2019-07-1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800平方米库房用可燃聚苯乙烯夹芯彩钢板搭建,查封整改。眼神不好治牙全凭感觉的非法行医者,收缴查封。710日,通州区启动为期百日的金盾3专项行动,当天,区公安分局联手多部门全力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金盾”行动是通州自主开展的系列专项行动,在之前两年的行动中,年均抓获违法犯罪人员数量上升33.2%、街头发案下降34.6%、社区可防性案件下降20.1%,辖区治安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善。此次行动是对前期成果的固化和延续,围绕重点部位、重要线路和整体社会面,严格落实密巡快反、常态清整、狠打严控和联动严防等措施,强力清查整治各类隐患问题,依法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

下午16时许,金盾3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暨启动仪式在大运河森林公园举行。通州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消防支队、交通支队、城管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及各乡镇街道领导及工作人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随着一声令下,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奔赴不同地区,开展重点区域清整、行业场所检查和打击违法犯罪等工作。

据介绍,此次行动在打击违法犯罪方面,将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牵动作用,针对夏季高发案件特点,全面提升打击对称性。

在清理整治方面,以“大马行动”为抓手,充分整合综治、流管、城管等部门力量,全面推进城乡结合部综合治理,对非法劳务市场、黑中介、黑作坊等痼疾顽症,持续组织区域性、专项性、领域性清查行动。同时,持续推动全区52个挂账重点村清理整治,确保全部销账。

在社会面秩序环境方面,紧盯繁华商圈、地铁站点、公园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巡逻警力投入,强化常态驻守、定点震慑和便衣布控各项打击措施,严防警情季节性反弹。

截至当天20时,各执法小队共检查各类场所1083处,旅店80家,出租房屋648间,整改隐患113处,罚款5.08万元,查获违法犯罪人员68人。

区领导张德启、朱益军出席启动仪式。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张程伟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