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通州科技活动周活动开幕 主会场位于运河文化广场 设有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科学表演等

日期:2019-05-24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哇,真如身临其境,特别清晰,而且有种俯瞰的感觉!市民王先生戴着的VR眼镜,另一端是在世园会植物馆顶层架设的超高清VR摄像机,通过5G设备高速率的实时回传,世园美景跃然眼前。

防爆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久鹰H130无人直升机、便携式识别终端C20、神奇彩虹桥等科学实验表演……昨日上午,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通州区科技活动周在主会场运河文化广场正式启动。主会场融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科学表演、全民科普于一体,展示时间持续至25日,市民们可免费探索科学的无穷奥秘。

科技活动周是一项全国性的集创新成果展示、科学教育和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活动。今年通州区科技周活动采取主会场展览展示与系列主题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场展示活动紧扣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主题,涵盖“辉煌七十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技成就展”“科技创新”“信息科技”“百味科普”“科学大舞台5大板块。

辉煌七十载板块集中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在航空航天、天体物理、工程建设等领域取得的科技创新重大成果;科技创新板块集中展示了通州区装备制造、民生医疗等领域优新科技产品,彰显区域创新活力,体现科技创新对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支撑与服务;信息科技板块集中展示智慧城市科技成果、5G传输应用、城市智慧管廊等智慧通州建设情况,展现通州区信息化建设取得的长足进步;百味科普板块通过互动体验的形式,给公众带来不同常规的科学体验,通过35个互动展项传播人工智能、防灾减灾、航空航天、自然科学、新媒体等不同科技知识;科学大舞台板块借助现代科学技术,打造集科学实验表演为主体的全民科普视觉盛宴,使广大公众在寓教于乐中体验科技的魅力。

除主会场之外,2019年通州科技活动周期间还同时组织开展科普基地畅游、第九届北京(通州)国际都市农业科技节、赋能科技与艺术融合展、基层科普巡展等系列科技科普活动。

近年来,通州紧紧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目标,聚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学谋划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深化体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全区实施市、区级科技创新项目400余项,支持资金近3亿余元;累计国内专利申请16931件、授权11038件,年均增长分别为19.14%19.62%;技术合同成交额213亿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突破1000家,全区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科普能力建设持续加强,全区10余处公共科普活动场所、24家市区级科普体验厅、22家市级科普基地渐成规模。

2019年,全区科普工作将坚持以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为目标,优化统筹协调机制,加强政策引导,注重资源配置;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提高基层科普服务水平;拓展科普事业新空间,打造与城市副中心建设相匹配的科普活动,提升城市副中心的示范效应及区域影响力,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

市科委副巡视员王建新,区领导张绍武、苏国斌、季志会参加启动活动。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陶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