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指导防汛救灾、慰问受灾群众并召开工作部署会,曾赞荣强调: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将损失降至最低

日期:2019-05-2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受强对流云团影响,51717时至23时,通州出现强降雨天气并伴有冰雹、龙卷风,致使部分地区受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当天晚上,区委书记曾赞荣赶赴永乐店镇和西集镇,深入村庄查看灾情,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也赴受灾地区现场查看情况,并赶往指挥中心指挥调度。次日上午,区领导曾赞荣、赵磊、初军威前往西集镇、张家湾镇,检查受灾处置工作情况,慰问受灾群众,并召开强降雨善后工作部署会。曾赞荣强调,要努力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切不可麻痹大意,把防汛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永乐店镇永三村遭遇龙卷风,部分房屋受损,无人员伤亡。517日晚,曾赞荣在该村详细了解群众安置及房屋修缮情况,叮嘱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尽快解决群众基本生活问题。

此次强降雨全区最大累计降水量、最大雨强均出现在西集镇。在西集镇金各庄村、郎东村樱桃园,曾赞荣实地察看农作物受灾情况,嘱咐乡镇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确保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汛期将至,要重点做好汛前人员和物资配备,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强化防御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518日上午,曾赞荣、赵磊、初军威先后来到西集镇沙古堆村、张家湾镇烧酒巷村果园,察看了果树受灾情况,检查指导善后工作。曾赞荣勉励农户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力争将经济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责成现场相关部门及乡镇主要领导,要尽快摸清受灾情况,发挥各自职能,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检查结束后,区委区政府立即召开强降雨善后工作部署会,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会上,西集、漷县、张家湾、潞城等乡镇以及区农业农村局、城市管理委、应急管理局等单位汇报了汛情及处置情况。

区委书记曾赞荣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把防汛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主动汇报汛情及应急处置情况,迅速开展灾后重建相关工作,尽快恢复受灾地区的生产生活秩序。

曾赞荣强调,要举一反三,从此次强降雨过程中进一步吸取经验和教训,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汛演练,提高防汛水平。各级干部要冲在防汛第一线,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做好人民群众安全守护人。要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大力开展生产自救,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全面落实防范措施,严防死守,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指出,要迅速行动,坚决落实强降雨应对的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防汛值班值守要求。要做好灾情统计,及时通报重要汛情险情及处置情况,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查找薄弱环节,强化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刘贵明、王岩石参加。

区领导在张家湾一果园查看受灾情况。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陈施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