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社区书记、主任集体学“履职” 提高党建及社区治理工作能力

日期:2019-03-1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社区是城市的神经末梢,打通城市治理最后一公里,关键在社区。昨日上午,通州区新任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130位新任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将参加为期五天的培训。

培训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城市副中心控规知识、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实务、做好群众工作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推动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等,每堂专题讲座后还安排了随堂测试,旨在通过培训,使学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了解把握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规建设思路和基本内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掌握基本党务知识,进一步增强社区党建及社区治理工作能力,着力培养一支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过硬的社区干部队伍。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洪波在讲话中说,要深刻把握社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学习、提升能力,增强做好新时代社区工作的本领。珍惜机会、端正态度,确保学习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带领社区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真正把社区治理好,把群众家门口的事解决好,一步一个脚印把城市副中心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韦江主持开班仪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职责和使命,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增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把社区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下功夫学,结合实践学,切实提高实践作战能力,回应百姓关切和诉求。

副区长董明慧参加开班仪式。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陶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