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振江检查通州区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以首善标准推动安全生产落实到各环节各方面

日期:2019-03-1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9日上午,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通州区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按照首善标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下沉基层一线,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副中心工程办主任王承军,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一同检查。

市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副中心警务中心建设现场和北京学校建设现场,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隋振江听取了工程建设进展汇报,并详细询问了项目现场区域管理、安全监察管理、易燃物清理、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叮嘱项目负责人要严格落实责任,规范管理制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日常监管及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

随后,市区领导一行来到位于台湖镇的一家磁粉厂,该厂原有设备已腾空,却违规将废弃厂房出租转让。现场几名工人正在进行焊接作业,厂房内有不少堆积杂物,并缺少消防设施,一旦有溅起的火星掉落,极易发生火灾。隋振江当场责令工人立即停工,并要求相关负责人针对废弃或违规出租转租厂房情况进行排查,做到立即发现、立即查封、即刻整改。

检查中发现,张家湾镇陆辛庄伯特利家具公司也将废弃厂房进行转租,原厂房已变成物流仓库,但消防设施却没有按照仓库标准进行更新和提升,隋振江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隋振江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不到位,就是对人民群众最大的不负责,就是严重失职。要按照首善标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和城市运行风险研判,将安全生产落实到各环节各方面。要精准把握高风险点,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提升源头防范能力,努力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隋振江强调,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分片包干工作机制,主动下沉基层一线,坚决做好对安全隐患特别是违法建设、废弃或违规出租转租的厂房、非法储存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场所等重点区域的排查整治,高度关注人身安全、公共安全和领域外的其他安全隐患,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曾赞荣指出,企业要强化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警钟长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畅通应急通道,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各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副中心无小事”意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安全风险防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即时整改、严肃追责,清除一切存在安全隐患的盲区和死角,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赵磊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坚守不可逾越的安全意识红线,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坚守执法刚性,做到排查见底,整改彻底,坚决不留死角和盲区,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和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区领导曾赞荣、赵磊、赵玉影、初军威、王岩石、阳波通过“四不两直”方式,来到北京安信捷达物流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市区领导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刘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