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部署创建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迎接工作

日期:2018-11-09    来源:通州时讯 张丽

分享:
字号:        

今年是创建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迎检年,验收评审开始倒计时,118日下午,通州区召开创建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迎检调度会,各成员单位梳理目前示范区创建存在的问题,确保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20166月,北京市启动第一批示范区创建申报工作,通州区政府提交了创建申请。同年9月,通州区参加了全市示范区创建档案检查、陈述答辩和第三方评估申报迎检工作。20171月,经市政府批准,通州区荣获创建资格。根据市文化局的统一部署,验收评审工作即将开始,目前已进入迎检阶段。

会上,各成员单位逐一汇报本单位创建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第三方公司通报了实地检查情况;区文化委对全区创建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工作存在问题进行补充并部署迎检工作。

据悉,示范区创建指标内容包括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公共文化组织支持、资金人才和技术保障、公共文化服务评估、整合资源情况、首都特色指标等七个部分、40项共计93个指标。

目前存在问题主要涉及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乡镇(街道)文化站标准配置的公共电子阅览室设置率100%等方面。

副区长苏国斌参加会议,他要求,各乡镇、街道以及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紧盯短板,查漏补缺,逐一对标对表,及时梳理重点难点问题,力争使未达标项目全部达标。要结合各类文化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资源,做好示范区创建宣传氛围的营造。积极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三率”(知晓率、到馆率、参与率)水平,让群众感受到创建工作带来的变化,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实惠和好处,不断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