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拉练检查市区重点工程工作 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及存在问题,并同相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日期:2018-11-05    来源:通州时讯 陶涛

分享:
字号:        

副中心建设持续加快,各项重点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1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带队,先后来到萧太后河(通州段)景观提升及生态修复项目、张家湾六小村棚改项目、广渠路东延项目、西海子公园改扩建工程(二期)项目和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拉练检查市区重点工程工作。区委副书记初军威一同检查。

在张采路萧太后河桥上,区领导听取了萧太后河(通州段)景观提升及生态修复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该项目已列入市重点工程、区重点工程及重大工程行动计划,建设规模及内容包括治理河道5.5公里,实施生态修复等,目前已取得前期工作函及设计方案审查意见。区领导详细了解现阶段工程进度及存在问题,并同相关部门现场研究问题解决方案。赵磊表示,要对问题进行科学预判,并把问题摆在明面上,能定的方案尽快定,能解决的问题抓紧解决,全力保障工程进度。

张家湾六小村棚改项目已列区重点工程及重大工程行动计划。项目计划对张湾镇村、立禅庵、唐小庄、施园、宽街及南许场村实施棚户区改造,总面积约158万平方米。目前已取得全部5片区前期工作函,正在进行1片区非宅的拆迁工作。赵磊指出,在落实拆迁及安置方案的同时,更要把握好工作节奏,着重妥善解决后续资金等相关问题。

广渠路东延道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长7.6公里,项目已列入市重点工程及重大工程行动计划。地下道路采用明挖法进行施工,同步实施管廊工程。目前开工前期手续齐备,重要节点已开工。区领导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及项目施工难点。赵磊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促进设计施工方案尽快敲定落实,保障项目如期推进。同时,施工过程中要注重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改扩建中的西海子公园焕然一新,满目都是浓浓的秋意,颇有意趣。西海子公园改扩建工程(二期)项目已列入市重点工程、区重点工程及重大工程行动计划,建设内容为实施绿化面积约61亩。目前已取得前期工作函,完成施工、监理招标工作,进度要求四季度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10%。区领导现场察看了公园内不同区域,对公园内文物迁移及下穿北关大道等存在问题进行了解。赵磊指出,在设计过程中要充分挖掘和保护好大运河及通州历史文化遗迹,将其改造成与城市相互融合的绿色空间和通州百姓怀念往事、追寻历史记忆的心灵家园。

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已列入市重点工程及重大工程行动计划,建设规模约43.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门诊楼、住院楼等,编制床位1500床。目前正在推进拆迁工作。赵磊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拆迁工作完成情况,现场督促相关部门同步推进各项工作,同时进一步深化细化工作方案,通力合作、互相协调,确保尽快达到进场施工条件。

区领导刘贵明、王岩石、张德启参加检查。


未来萧太后河两岸景观将得到提升。图为萧太后河张家湾段现状。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