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返京车流量情况时强调 安全有序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严格进京管理 提高进京效率 把好进京关口

日期:2021-02-18    来源:

分享:
字号:        

216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来到马驹桥镇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西集综合检查站,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返京车流量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规范接种流程,安全、有序、高效推进接种工作,筑起人群免疫屏障。要切实发挥好检查站的前哨作用,严格进京管理,提高进京效率,把好进京关口,坚决守好首都东大门。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一同检查。

马驹桥镇疫苗临时接种点设置了待种区、健康咨询区、登记区、接种室、留观区等,配备了完善的消毒设施。前来接种的市民保持安全间隔,按照指示牌和工作人员引导,在门口进行测温、验码后,分批次进入。接种完成后在观察区等候半小时,确认无异常后便可离开,整个过程秩序井然。曾赞荣、赵磊现场察看疫苗接种、留观等场所,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和接种点整体运行情况。曾赞荣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规范接种流程,做好疫苗接种场所的定时消杀和通风换气,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天气寒冷,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醒预约市民注意防寒保暖,谨防受凉感冒。

在西集综合检查站,进京车辆及人员排查工作紧张有序。日均车流量有多少?值班值守的民警、辅警有多少?曾赞荣、赵磊了解进京车流量以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检查人员防护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应对返京高峰工作情况汇报。曾赞荣指出,随着返京人员、车辆数量增加,大家要切实发挥好检查站的前哨作用,严格进京管理,充实力量做好检查,提高进京效率,把好进京关口,确保安全有序顺畅。

曾赞荣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各项防控措施做实做细,确保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好节,加强应急值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为民服务,提高工作质量、体现城市温度,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赵磊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副中心无小事意识,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维护城市公共安全,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平稳有序。

区领导朱益军、董明慧、倪德才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