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领导到城市副中心调研指示精神

日期:2021-01-18    来源: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城市副中心调查研究指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副中心建设,前不久,专门召开城市副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听取了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新年伊始,市领导首次到城市副中心“双调研”,就做好开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城市副中心在全市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我们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市领导到城市副中心调研指示精神,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已经分解到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狠抓落实并做好督查。

会议强调,要做到“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必须牢固树立副中心意识。市领导历次“双调研”反复强调,“通州就是副中心,副中心就是通州”。把副中心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体现在真抓实干上,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思考和谋划城市副中心的各项工作,以最先进理念最高标准最好质量,努力把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的典范,打造成为北京的重要一翼。

会议强调,推动城市副中心取得新进步呈现新气象,必须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以及重点工程和重要节点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新的一年,要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于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城市治理、重点工程等各方面和全过程。产业发展要坚持创新引领、承接功能、开放带动、集中资源,不断增强承载力,从被动承接向主动谋划转变,加强宣传推介、抬高准入门槛,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北京发展新高地。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将绿色理念贯穿于金融、生态环境、建筑、生产生活方式等各项工作中,让绿色发展成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最突出的特色和亮点。狠抓一月份和一季度重点工程和重要节点建设,确保实现“开门红”,为全年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接诉即办”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问题,力争取得更大进步。春节将至,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认真开好区委班子和各部门、各街道乡镇民主生活会。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分别在分会场和主会场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