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微更新”提升“小幸福”

日期:2023-09-20 14:09    来源:马驹桥镇

分享:
字号:        

    社区事务大家谈、社区治理大家议。近日,新海北里社区积极搭建三方协同共治架构,邀请了神龙潼关小区的居民和物业,通过“近邻客厅”召开完成两场议事协商会议,以“协商”促“共治”,实现“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先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从而推动小区治理有力度、有效能、有温度。
一、环境微改造,“点亮”社区美
日前,新海北里社区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神龙潼关三区北门底商前停车场入口坡道和两侧的矮围墙多处破损,电箱门上还贴着非法小广告,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社区环境。社区立即组织潼关三区居民、物业召开“近邻客厅”议事协商会,经过三方讨论最终制定了维修方案。    
目前,神龙潼关三区北门前的破损坡道和矮墙已经修好,电线杆、电表箱上的小广告也被清理干净。物业表示将定时巡查清理,社区将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其中,发现乱张贴涂写时及时制止并主动举报,从而缩小非法小广告的生存空间,共同保持美好整洁家园。
二、修缮车棚除隐患 真心实意解民忧
新海北里社区通过“近邻客厅”共同商议社区居民反映的神龙潼关一区车棚存在的无人维护、系统故障、防水盖掉落、自行车摆放混乱等多个问题,通过议事协商会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定车棚问题整改方案。
    目前,对于车棚内存在问题的地方均已进行了整改,同时物业确定了充电设施的维护及安全管理责任人并张贴了温馨提示,提醒使用公共充电桩充电的居民应在电动车充电完成后,及时移出充电车位,以提高充电设施的使用效率。
    马驹桥镇将坚持共建共享、共治善治,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多元参与共治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瞄准居民生活环境整治“小”点,带动文明城区创建“大”面,让文明创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绘“同心圆”,同筑文明“幸福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