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三强丨“传承红色基因,共筑伟大梦想”—— 通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主题活动

日期:2023-08-03 15:01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字号:        

三大三强丨传承红色基因,共筑伟大梦想”—— 通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主题活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三大三强”活动,在2023年建军节96周年到来之际,为使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重温红色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伟大力量,培养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竞争意识和协作精神。7月29至30日,通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传承红色基因,共筑伟大梦想”主题活动。

此次文化参观,旨在通过体验革命老区生活气息,了解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促进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的有益发展,检阅自己对集体主义荣誉观、组织纪律性和精神风貌,激励全体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团结、奋进、求实、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和生活中。

7月29日一早,通州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们便集结完毕,乘车前往位于河北省雄安县——白洋淀十里长廊,这里是中国传统园林与现代景观设计相结合的独特景色,沿途秀美的景色,不禁让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们啧啧称奇,清澈见底的淀水,候鸟栖息群鸭戏水,随风轻摇的芦苇,一幅幅美丽的画面让所有人心旷神怡。

为了在活动中更好的培养团队精神及协调能力,形成奋发向上的氛围,此次活动策划时特意为军转干部们准备了整齐的红军服装,并以徒步的形式,重温长征路,体验当年先辈的不易。

“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穿上军装,整齐队列,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一件件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重现在这段“长征路”上,全体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通过沉浸式长征体验,深深被先辈们英勇奋战的光荣事迹所鼓舞,牢记要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坚定了理想信念,将长征精神根植于心。

一整天的紧密安排,让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们意犹未尽,不时还在交流着参观中的所见所感。7月30日,虽然外面阴雨连绵,但依然抵挡不了所有人满腔的热情,再次乘车前往冉庄地道战遗址,感受先辈们为了抗击日寇共同筑起的“地下长城”。走在长长的街道里,一股热血在所有人的胸中奔腾,一段历史在每个人的脑中回荡,那些值得讴歌的英勇事迹也将永垂不朽。

冉庄地道战遗址,至今仍保存着三四十年代冀中平原村落的环境风貌,那棵见证历史的老槐树仍挂着老忠叔敲响的大钟,所有人共同聚在了老槐树下,与历史的见证者合影留念。

两天的活动安排充实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们进行了一次政治思想上的洗礼,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永葆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怀揣中国梦,再出发!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