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汛,查隐患,补短板,潞城镇开展防汛拉练检查

日期:2023-06-02 14:59    来源:潞城镇

分享:
字号:        


6月1日,北京进入主汛期。潞城镇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强化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亚西,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鹏,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来到镇域重点点位开展防汛拉练检查,排查风险隐患,筑牢安全屏障。

直击现场

一行人首先来到京秦铁路常屯桥下,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此处基本情况及汛期面临的安全隐患,现场协商解决方案。吴亚西强调,要始终坚决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强人员应急值守,根据天气情况适时采取临时措施,确保平稳度过汛期。

在潞城地铁站,一行人详细听取潞城地铁站防汛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地铁站应急预案执行、防倒灌设施设置、应急电源建设及相关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吴亚西指出,地铁站要全面落实责任,加强巡查检查,把应急预案中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与镇政府沟通协调,共同做好防汛保障。

在七级村减运沟工地,一行人结合示意图及现场情况,听取施工方负责人对项目进度及安全生产落实情况的汇报。吴亚西要求,一方面要确保施工进度,一方面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做好防汛工作。

在东前营村一挂账点位,一行人通过实地查看及听取汇报,详细了解该点位基本情况。吴亚西要求,务必及时加强沟通,确保稳妥完成相关后续工作,全力排除对河道行洪产生的影响,确保汛期行洪安全。

防汛安全,人人有责。下一步,潞城镇将始终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坚持夯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狠抓防汛措施落实,全力查漏洞补短板,保障顺利平安度汛。

那么

面对汛期到来

我们该怎样应对呢?

这些知识点

快来Get一下!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