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担当,狠抓落实!西集镇召开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3-06-02 08:46    来源:西集镇

分享:
字号:        

为推动卫生乡镇创建工作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昨天(5月31日),西集镇召开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培训会,镇党委副书记高龙川、副镇长朱静、各责任部门负责人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北京市爱卫办四级调研员孙轶卓就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标准进行培训。

会上,孙轶卓对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健康促进、环境卫生、生态环境保护、食品及生活饮用水安全、疾病防控和医疗卫生服务7个方面、170项评估指标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生动的图文、典型的正反面案例提示创卫关键环节。第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强化责任担当,从战略和全局、民生和发展的角度认识、把握和推进卫生乡镇创建工作。第二,要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各相关职能科室及各村、社区要树立“创建工作一盘棋”的思维,根据分解表逐项对标、查漏补缺,按照规定要求和时间,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保证创卫工作顺利进行。第三,要狠抓落实,督查问责。要把创卫工作列入重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对问题点位整改不及时、效果不明显的村(社区)进行严肃处理。

下一步,西集镇将继续推动“三大三强”活动走深走实,针对创卫工作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不断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打造环境优美、绿色环保、生态宜居、人文和谐的镇域环境。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