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人力社保局打通人社服务“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3-05-30 13:46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分享:
字号:        
近日,通州区人力社保局涉及劳务派遣和企业实行特殊工时制度审批的行政许可事项进驻北京城市副中心“两区”建设一站式服务中心,实现原办事窗口与服务中心窗口“双通道”办理,推动服务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两区”建设。
通州区人力社保局此次进驻“两区”建设一站式服务中心的事项包括劳务派遣经营、变更、延续、注销许可的一般方式和承诺制(自贸区)方式,以及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办事企业可自行选择在原办事窗口办理或者到“两区”建设一站式服务中心办理上述行政许可业务。
“去年,我们公司拿到了通州区首张‘告知承诺制’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今年,公司需要办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变更业务,正好此项业务进驻‘两区’建设一站式服务中心,就在我公司所在的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州园内,距离近了,业务办理更方便了。”
从去年开始,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对申办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的自贸区企业推行“告知承诺制”,办结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至半个工作日,提升了企业办事质效。今年,通州区人力社保局业务进驻“两区”建设一站式服务中心,不仅面向“两区”企业,也把这种便利辐射到“两区”周边企业,企业只需就近选择“一扇门”,就可以实现相关业务全办理,进一步优化了通州区营商环境,助力区内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将“大调研”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生动实践,通过窗口下延、业务下沉、政策送上门等方式,打造“业务延伸无死角、服务方式多元化、办理体验高品质”的经办之路。在目前多项已下沉社保业务的基础上,逐步扩大业务事项下沉范围,推进更多利企便民“一件事”打包办落地,聚力打造服务规范标准化、群众办事便利化、业务经办信息化、为民服务精准化。织密、织好基层人社政务服务“一张网”,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社保服务。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