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2023年1-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

日期:2023-05-19 08:45    来源:区统计局

分享:
字号:        

1-4月,通州区房地产开发业投资同比下降11.2%,其中建安投资同比增长3.6%;设备、工器具购置同比增长1441.2%;其他费用同比下降17%。

1-4月,通州房地产开发业房屋施工面积1242.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7%。本年新开工面积为3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3%。竣工面积为28.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1.9%。

1-4月,通州区房地产开发业销售面积为27.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2 %。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1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5%。通州区房地产开发业待售面积为2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6%。

附注:

房地产开发领域主要指标的统计范围、采集渠道、指标解释

一、统计范围

有开发经营活动的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业法人单位。

二、采集渠道

纳入统计范围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按照《房地产开发统计报表制度》要求,通过统计联网直报平台上报统计数据。

三、指标解释 

房地产开发投资:指从本年1月1日起至报告期末房地产开发法人单位完成的房屋建筑物,配套的服务设施,土地开发工程和土地购置的投资不包括单纯的土地开发和交易活动。

房屋施工面积:指报告期内施工的全部房屋建筑面积。包括本期新开工的房屋建筑面积、上期跨入本期继续施工的房屋建筑面积、上期停缓建在本期恢复施工的房屋建筑面积、本期竣工的房屋建筑面积以及本期施工后又停缓建的房屋建筑面积。多层建筑应填各层建筑面积之和。

房屋新开工面积:指报告期内新开工建设的房屋建筑面积,以单位工程为核算对象,即整栋房屋的全部建筑面积,不能分割计算。不包括在上期开工跨入报告期继续施工的房屋建筑面积和上期停缓建而在本期恢复施工的房屋建筑面积。房屋的开工应以房屋正式开始破土刨槽(地基处理或打永久桩)的日期为准。

房屋竣工面积:指报告期内房屋建筑按照设计要求已全部完工,达到住人和使用条件,经验收鉴定合格或达到竣工验收标准,可正式移交使用的各栋房屋建筑面积的总和。

商品房销售面积:指报告期内出售商品房屋的合同总面积(即双方签署的正式买卖合同中所确定的建筑面积)。

待售面积:指报告期末已竣工的可供销售或出租的商品房屋建筑面积中,尚未销售或出租的商品房屋建筑面积,包括以前年度竣工和本期竣工的房屋面积,但不包括报告期已竣工的拆迁还建、统建代建、公共配套建筑、房地产公司自用及周转房等不可销售或出租的房屋面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