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结对共建为马驹桥镇基层党组织建设探新路

日期:2023-02-23 09:46    来源:马驹桥镇

分享:
字号: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马驹桥镇高质量基层治理的工作实际,依托“马桥近邻”基层治理品牌,进一步增强政府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实效。政府系统与社区共同制定了“党支部结对共建”机制,共议基层党建共建、共抓社区精细化管理、共解社区治理难题。
    交流研讨 增进互信聚合力
    2月10日,在“马桥近邻”社区工作室组织开展了“政府系统与社区携手共建‘手拉手’谱写社区治理新篇章”支部共建研讨会。 


    会上,大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
一步创新结对共建活动形式,搭建活动平台,共同着眼于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强化组织联结,确保结对共建“活力足”。马驹桥镇政府系统党支部书记与“近邻”党支部的三位社区书记就各自党组织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创城工作情况以及共建目标和具体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结对共建 创新治理新格局
    马驹桥镇政府系统党支部与“近邻”党支部即富力尚悦居社区、国风美仑社区、兴贸北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近邻”党支部的三个社区党支部书记纷纷表达了对此次支部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殷切期盼;政府系统党支部书记也表示可以充分发挥在职党员所在民政、残联、环保、综治等职能科室的作用,推动机关干部力量、服务资源“双下沉”,确保结对共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马桥近邻”是马驹桥镇在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方面打造的治理品牌,不仅仅是居民邻里之间的互帮互助,更是政府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之间的共建共治共享,而“近邻”党支部共建,更是为党组织资源互分享、党建经验共借鉴、党员活动齐开展、难点问题同研究、工作治理谋发展提供了平台。
    政府系统与社区“手拉手”共建,以“党建引领,夯基惠民”为指导思想,通过“马桥近邻”党支部结对共建机制,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协同开展共建活动,使政府系统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共同探索走出协同发展“新路子”,工作“新模式”,实现资源效益“双向”最大化,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马驹桥镇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