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文化根脉 坚定文化自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走进区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2-14 10:02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字号:        

探寻文化根脉  坚定文化自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走进区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近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区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市井百业昔日繁华——京城老行当展》《通州文明展》两个主题展馆。在《市井百业昔日繁华——京城老行当展》展厅内,主要讲述胡同京城的老行当,通过近300件老物件、老照片等,再现了京城的市井百工和昔日繁华,唤起人们对消逝时光的美好记忆,让大家了解曾经起过重要作用的百工行业及非遗技艺,延续这座城市的根脉。

随后在讲解员的导览下,党员同志们走入通州历史文化长河中,更直观、更深刻地感受到通州自新石器时代,战国时代以及西汉置县以来2200多年的悠久历史文化。讲解员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军粮经纪密符扇,京鲁段运河源流图,青花缠枝莲大鱼缸,宝光寺铜钟等文物典故。一件件珍贵藏品述说着通州悠久的历史与辉煌的文化。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通州地名背后的漕运故事、历史变迁、名人事迹,体会到通州这座历史古城发挥军事重镇、漕运枢纽、对外交往等方面重要的历史作用,感受到城市副中心发展的新变化。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主动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肯干的过硬作风,为城市副中心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