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城镇斗志昂扬开新局 实干为要谱新篇

日期:2023-02-03 10:10    来源:潞城镇

分享:
字号:        

1.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每月组织队员学习法规,及时跟进组织研讨交流典型案例,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每月组织廉政教育,引导执法人员遵法、守法,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不碰触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自觉纯净“三圈”。2.严格方法步骤,坚持接诉即办、未诉先办。对于百姓反映的问题,严格按照“快速反应、全程记录、专题研讨、积极协调、严格问责”五步工作法进行处理。加强预判,未诉先办。全面了解掌握镇域内建筑园林施工单位工作进展,及时明确相关要求、压实责任,综合分析群众举报量较大问题的类型和点位,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做到精准检查,精准执法,将夜施扰民、施工扬尘、无照游商堵路等困扰百姓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3.持续推进折子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分析研判,深入剖析问题成因及根源,规范问题处置,对照打造标准,及时发现问题,确定处置时间节点,力争做到当日问题当日处理。通过“部门联动、建帐立制、环节可控、秩序规范”的工作机制,实现我镇建筑垃圾处置管控的规范有序。4.全力做好专项执法检查和保障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燃气安全和垃圾分类执法检查。结合检查情况,将所有单位工作标准进行定位,区分较好、一般、较差三个层级,对一般和较差场所每周进行至少2次检查,对屡教不改的单位及时进行公示、行政处罚,营造严格执法的浓厚氛围。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