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城镇武疃村荣获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日期:2023-02-03 10:03    来源:潞城镇

分享:
字号:        

1.党建引领,筑牢政治基础。强化“党建+”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法律培训,强化法治队伍能力提升,注重法治型党组织建设。在村“两委”干部中积极开展讲党课、学党史等活动,夯实党建基础,打造坚实阵地。2.自治共建,形成良好风尚。制定符合村情的《村规民约》等制度章程,形成良好的社会治理格局;组建法治宣传队伍,选举出8名村庄法治宣传员,带头传播良好社会风尚;创建法治公园,打造法治篆刻景观石及法治宣传板,3.统筹资源,开展各项活动。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向武疃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赠送《民法典通解通读》一书;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活动,特邀专业律师进村普法;开展“群里典读”活动,村庄法治带头人通过村民微信群,不定期在群内宣传民法典。4.成效显著,惠民利民,构筑法治村庄。开展民主法治建设,村民“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增强,村规民约制度进一步完善,村内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村内风气焕然一新,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