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店镇邀请基层治理专家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02-02 08:24    来源:永乐店镇

分享: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部署要求,在镇域建设发展中,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2月1日,永乐店镇邀请北京市政协委员、通州区政协常委、区委基层治理专家汪碧刚,通州区政协委员、区文联主席王雪艳,通州区政协委员、北京圣伟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宫兆明,北京世纪非凡城市环境科学技术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梁吉林一行到永乐店镇调研指导基层治理工作。镇党委副书记王绮茜,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卢子山陪同调研,镇党委书记陈洪波主持召开座谈会。

专家团一行首先来到永乐店镇史馆,实地参观了解了永乐店地区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与成果。

随后,专家团来到老槐庄村,视察村容村貌,先后参观了村民活动中心、大钱坑食用菌主题公园和蘑菇种植大棚等,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马凤强对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及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

在西槐庄村,村党支部书记姜学武详细介绍了村庄产业种植基地、科技小院向村民传播科学知识、引入科学技术手段、筛选优质品种等增加农作物产量的方式方法,以及西槐庄村萝卜产业的发展情况。

最后,专家团一行回到永乐店镇召开座谈会,镇党委书记陈洪波,党委副书记王绮茜,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卢子山,相关部门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围绕基层治理工作如何深入开展、如何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如何将现有基层治理模式总结好、推广好等内容进行深入研究讨论。

永乐店镇将以此次专家团指导为契机,不断学习基层治理先进经验,不断探索创新,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能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