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主动巡查抢修冻裂水管,“未诉先办”让居民舒心过年

日期:2023-01-29 16:11    来源:梨园镇

分享:
字号:        

今天是开工第一天,对于社区居委会、物业工作人员来说,却是春节在岗的第七天。春节期间,他们坚持在岗值守,通过主动巡查、积极作为,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及时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保障辖区居民度过了一个幸福、平安的春节,赢得了居民们的点赞和认可。

大年初三,大方居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332号楼1单元旁渗出积水,立即联系维修师傅顺着漏水点挖掘。经排查发现自来水高区因冻裂损坏,如不及时维修,将影响16-22层63户居民用水。与此同时,居委会工作人员积极做好通知和协调工作,并在1单元1楼开设临时供水点,供居民在停水期间取用,经过维修,水管当天即可正常使用。“当时气温最低达零下14℃,导致地下管线冻裂。期间居委会基本是半个小时打一个电话,询问维修的进度,和居民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在师傅的加紧维修下,最终顺利维修好,没有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过程中居民都非常理解配合。”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表示。

同日,通大家园社区物业值班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11号楼北侧地井冒水,立即组织在岗人员进行排查,同时上报总值班人员和相关负责人,并在电梯间张贴停水通知。经排查,发现漏水原因是由于11号楼中区供水分支主管道丝扣锈蚀断裂造成。由于正值春节期间,无法找到专业电焊人员进行维修,为尽快恢复居民供水,物业工作人员紧急开展抢修工作,对漏水处进行临时处理,经过三个半小时的紧急抢修,供水恢复正常,确保了居民的正常用水。

“未诉先办”走在前,“主动治理”干在先。下一步,我镇将继续狠抓工作落地落实,将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作为工作的落脚点,提前发现和解决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提升为民服务的速度与质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