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马驹桥镇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月小结

日期:2023-01-29 10:19    来源:马驹桥镇

分享:
字号:        

    按照市、区两级政府及区城管执法局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要求,马驹桥镇政府在辖区全力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持续维护马驹桥镇城市环境秩序,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2023年1月,马驹桥镇共出动相关执法人员80余人次,执法车辆10余车次,对无照经营、店外经营作出行政处罚22起,罚款3350元。
    主要工作: 按照市区两级部门研究部署,全力压减全镇占道经营举报数量,确保完成动态清零任务。
    本月,根据群众举报重点及违法行为高发区域,对温馨家园、周营大集周边、商业街、漷马路等点位的无照散摊、店外经营的商铺进行执法检查。2023年1月7日10时00分,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刘某在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大葛村庄西口,使用手推四轮车为工具,有现场售卖面包的行为,现场未能出示有关部门批准的证明,无营业执照,至检查时无违法所得。执法队对其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教育,依法罚款500元。
    本月,作出擅自散发小广告处罚6起,罚款1500元;未作出露天烧烤处罚。
    下一步主要工作:加强检查盯守,依法处罚,持续巩固重点台账点位的整治效果。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的法治意识,主动杜绝占道经营行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