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马驹桥镇执法队大气扬尘类专项执法工作月小结

日期:2023-01-29 10:18    来源:马驹桥镇

分享:
字号:        

    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马驹桥镇执法队聚焦施工工地扬尘、渣土运输泄漏遗撒和违规进行夜间施工等多发问题,积极开展日常巡查检查工作,本月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车次,本月共作出相关处罚16起,罚款11.6万元。现将本月相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是做好环保督办件办理工作。本月,执法队共办理各级环保督办件2件,组织人员力量、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根据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查专项工作小组督查通知【2022】400号线索。首发钢构环境工程西侧存在施工现场未采取有效降尘措施等问题。针对督查问题,2022年12月21日,执法队到达现场实地核查。经查,在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兴贸一街首发钢构环境工程西侧工地,发现北京***达商贸有限公司未采取降尘措施。执法队员责令该公司及时整改,并进行立案处罚,罚款10000元,并提醒负责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及时按要求落实有效抑尘措施,防止扬尘问题产生。
    二是严查运输车辆遗撒问题。执法队将运输车辆遗撒问题作为每日夜查的重点内容之一,在重点点位关键时段安排专人蹲守,对运输车辆进行检查,查处无准运证件运输、运输车辆不符合要求等违法行为。本月共作出相关处罚11起,罚款4.6万元。
    三是做好“三烧”治理工作。执法队持续加强对农村道路和村内小路的巡查检查,未作出露天烧烤违法行为相关处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