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店镇科技小院讲习所:“乡音”传递“党音”,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民心

日期:2023-01-06 10:26    来源:永乐店镇

分享:
字号: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永乐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打造“永乐店镇科技小院讲习所”理论宣讲品牌,把“大道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家常话”,用“乡音”传递“党音”,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出特色、“讲”到深处、“声”入人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1月4日,在西槐庄村科技小院,中国农业大学学生、西槐庄村科技小院负责人张晓恬以《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读懂亿万农民群众的好日子》为题,详细解析“让老百姓吃下共同富裕的安心丸”“讲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信心”等核心要义,带领党员群众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

   “今天的这种宣讲形式很接地气,我们听得懂、坐得住,也非常乐意听。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发挥余热、老有所为,为西槐庄村的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坐在台下的老党员刘继平感慨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建设农业强国,农业农村未来的前景会更加美好。”

    永乐店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刘晓林表示:“永乐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西槐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中国农业大学在西槐庄村建立的科技小院,打造了永乐店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品牌——永乐店镇科技小院讲习所。除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外,今后,还将根据群众的需求,陆续推出讲政策、讲法律、讲技术、讲传统道德等方面的内容,持续扩大‘永乐店镇科技小院讲习所’理论宣讲品牌的影响力,吸引更多村民参与进来。另一方面,我们将打造一支流动的‘科技型理论宣讲团队’,深入全镇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理论宣讲,不断扩大辐射范围,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永乐店镇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宣讲结束后,西槐庄村科技小院的驻院研究生将一幅幅饱含“西槐庄园”特色的对联送到党员群众手中。据悉,西槐庄村科技小院还专门制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挂历,将于近期陆续发放到每户村民手中,真正做到把党的好政策传递到村民心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村民的日常生活中。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