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勇担当,踔厉奋发新征程!西集镇召开机关干部座谈会

日期:2022-11-28 09:56    来源:西集镇 陈军保

分享:
字号:        

昨天西集镇召开“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机关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干实绩实效奋力书写西集镇生态休闲科创小城镇建设新篇章。镇党委副书记高龙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晨光,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郑立霞,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林鹏参加会议。

会上,林鹏从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五个原则、首要任务和战略性支撑等方面带领大家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再次感悟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及迈向新征程的铮铮誓言。

随后,广大青年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感悟。

党群工作办公室王琨

党的二十大报告,使我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身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将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率先垂范、开拓创新、努力拼搏,奋力书写新征程上的崭新答卷。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我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讲好西集故事,传播西集声音,推动西集在通州、在北京出圈。

市民活动中心和爽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让我深深触动。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工作人员,我对报告中所提到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也感触颇深。西集镇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的前景广阔,我会继续坚持以打造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为目标,从西集镇定位出发,加强顶层设计规划,完善旅游相关管理规范,更好地带动村集体和村民增收;坚持农文旅融合发展,形成西集特有的乡村旅游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

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性安排,赋予组织工作新使命新任务,我们青年组工干部生逢盛世,使命在肩,定当永葆信念清醒、能力清醒、作风清醒,承新时代之重任。要密切联系群众,以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联系群众机制为抓手,练就担当作为的“真本事”。要以身作则,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敬畏群众、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答好新时代组工之卷。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是指引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行动宣言,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和信念。作为一名财政工作者,更应以政为要、精心理财、攻坚克难、廉洁自律,在努力完成“急难险重新”的任务中磨砺身心,在西集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中大展拳脚、增长才干,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可堪重任的新时代青年。高龙川对青年干部们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青年干部激扬青春活力,贡献青春力量,助力西集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真学、真信、真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断为群众谋福利、解难题。坚持“手勤”,练就抓落实的“手上功夫”,养成勤动手、常练笔的好习惯。坚持“腿勤”,俯身实干,广泛深入基层,了解群众需求,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要“脑勤”,深刻学习新思想、理解新理念,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打通政策执行的“难点”“堵点”“痛点”,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要严守纪律,做有敬畏的青年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言慎行慎独慎微,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要把为国利民当作人生追求,扎实苦干服务人民,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始终践行为民宗旨,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